材化部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高分子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6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深师生对苏州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了解,增强集体荣誉感,511日晚,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高分子系教工支部联合研究生高分子1党支部、2党支部,举办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专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有着35年党龄的倪沛红同志分享高分子系的组建及发展历程,材化部主任张正彪出席活动。


  高分子系教工支部书记何金林首先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与联建支部一起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分享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知史爱校 知史爱系”的集体荣誉感。随后,张正彪结合自身在苏大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强调苏大高分子系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更是苏大高分子人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集中体现。

接下来,倪沛红同志以“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专业精神”为主题进行分享。倪老师首先介绍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概况,全系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教授30名、副教授15名、苏州大学特聘教授7人等。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倪老师回顾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一批批高分子人辛勤耕耘,为高分子系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从积极承办各类学术会议、扩大交流,到广聘大师、打开国际视野,再到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终成桃李芬芳。

最后,倪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励与会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传承苏大高分子系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跑出当代苏大高分子人的好成绩!


晚上八时许,分享活动进入尾声。何金林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组建及发展的历程进一步激励大家,期盼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创造美好的青春记忆。同时,他也真诚期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